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生命与医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双周四线上学习活动

    发布者:生命与医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118

    1124日下午,生命与医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研学勤争先,创新促发展”线上学术交流活动。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崔帅帅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各年级研究生共同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活动由2021级研究生王思楠为大家讲解“基于多靶点药物PROTAC的设计、合成及其活性研究”专题

    王思楠首先从研究背景和近几年来的抗肿瘤药物的研究进行简单介绍,讲解了PROTAC (Proteolysis Targeting Chimera)这一类可介导泛素化连接酶与靶蛋白识别的小分子蛋白降解剂的作用机制和优势及其应用。随后,他依次介绍了PROTAC的合理设计、合成和活性及作用机制研究。

    此外,王思楠还向大家分享了最新的前沿研究和前景展望。 

    撰稿人:侯捷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