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丛海林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291


    112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海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题为“我国材料卡脖子问题探讨——生物医用材料”的学术报告。校教务处处长兼执行院长庞秋香、院长杨凤堂、副院长巴连良、副院长邓洪宽和学院师生参加此次学术报告会。


    丛海林教授首先以生物医用材料相关领域为主题,讲解了我国所面临的卡脖子问题和技术难点,介绍了高分子材料在造影剂、疾病诊断、环境监测、荧光探针构建等领域的应用。同时为大家展示他团队在微球、亚微球以及纳球材料研发及应用方面的进展。

    会后,丛海林教授与学院部分青年教师进行座谈交流,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进了耐心解答,并鼓励青年教师要潜心科研,不拘泥于眼前,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先扎根后成长。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