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教务信息
  • 本科教育

    关于组织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生命-教学科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537


    各位同学:

      为做好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现就报名测试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方式及时间

    1. 报名资格:所有在校学生。由于考试系统限制,无论考生在何地报名考试,在上次考试成绩公布之前不允许报名参加本次考试。本次报名的学生均在上半年安排考试,报名成功但由于个人原因缺考,报名费用不予退还。202211月已报名,但是由于疫情推迟考试的学生无需报名缴费,择期安排考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报名方式:登录山东理工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http://cwcwx.sdut.edu.cn/login.aspx?local=zh-cn)缴费报名。注:“山东理工大学校园统一收费系统”具体操作见《统一收费系统使用手册—学生及其他缴费人员》(附件)。

    3.报名时间:2023228日-39日。

    二、收费标准按省物价局规定25/人。

    三、测试方法测试办法按照国家测试规程要求进行,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统一组织。测试试题和教材采用国家语委新颁布的测试题和教材。

    四、测试时间20233月下旬,具体测试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山东理工大学语言文字网站(https://yywz.sdut.edu.cn/)。

    五、其他说明

    1.成绩查询。测试成绩通常在测试完成后45个月公布。请登录山东理工大学语言文字网,凭考生姓名及身份证号查询。

    2.证书发放。根据教育部令第51号《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文件精神,202211日以后进行普通话测试人员,其纸质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具体发放程序另行通知。

    联系地址:教务处教学运行中心(鸿远楼西侧309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2782373

       附件:统一收费系统使用手册—学生及其他缴费人员.doc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