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学院开展“五一”假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6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五一”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正常运行,42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王光坊、副院长邓洪宽、副院长赵倩、院长助理徐佳宁等带队,与实验中心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我院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检查组深入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对实验教学管理及秩序、仪器设备管理、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卫生状况等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实验室学生在进行实验时未穿实验服;个别实验室堆积纸箱、废弃物和垃圾处理不及时、环境卫生有待提高;个别实验室存在电线裸露老化、插排落地的安全隐患等。

    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要求实验中心向各相关实验室下达书面整改通知,提出限期整改要求,落实安全责任,排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整改,为“五一”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工作提供了保障。在以后的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师生打造安全稳定的实验环境,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和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


    撰稿:姜柳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