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与医药学院举行脱稿板书试讲考核

    发布者:院教学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77

    积极落实学校教职工能力提升计划要求,考核新入职教师第一阶段培训成果,帮助青年教师掌握教学基本技能,站稳讲台,我院于427日下午在13号教学楼202教室组织了2022年度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学院党委书记王光坊、院长杨凤堂副院长赵倩、院长助理徐佳宁、校级督导刘文教授和部分优秀教师参加了本次考核活动。

    首先,赵倩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总体考量和考核的基本要求随后,6位青年教师分别进行了试讲展示,各位老师授课内容娴熟、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整体水平较高。考核小组专家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前期准备工作及试讲表现,并从体态仪表、语速语调、板书设计、教学组织等方面对每位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点评。

     

    赵倩在总结时指出,教学板书是教师教学的有力助手,是教学过程的浓缩体现,优秀的板书可以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提升课堂教学的效果;讲课过程中可以用问题为引导,层层递进,通过师生互动活动达成教学目标。青年教师应多学多练,不断改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

    王光坊给青年教师们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对教师岗位要有敬畏感,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全面做好课前备课工作;二是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多向老教师学习,这是新教师成长的重要途径;三是保持积极心态,多实践,多锻炼,在教学实践和比赛实战中不断磨练和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

    本次试讲考核是我院青年教师培养中非常重要的环节,通过本次活动,各位新入职青年教师表示受益浅,对课程教学的组织、教学基本功锻炼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有助于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尽快站稳讲台,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撰稿人:崔玉婷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