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61


    54午,学院党13号教学楼270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办公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光坊主持会议。

    主要学习内容有三项。一是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传达部署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关工作要求;三是传达学习《山东理工大学2023年“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部署启动学院专项整治活动。

    会上,王光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党委副书记姜素琼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光坊在集体学习时讲到,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主题教育与学院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等具体工作要求,真正做到双融合双促进。

    就落实学校“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他强调,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直接责任人职责,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党支部重要工作牢牢抓紧抓好。要通过专项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宣传弘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文化,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就落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王光坊提出3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做好结合文章,把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做到融合互促,务求实效;三要切实担当尽责,把主题教育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和职工能力提升的助推器。

    会议还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清华大学教授石中英的署名文章《从“六个必须坚持”看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等材料供大家学习。


    撰稿:于大千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