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冯思广班”交接仪式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77


    56日,正值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我院杰出校友冯思广烈士牺牲13周年之际,学校在图书馆东南角冯思广烈士雕像前举行“冯思广班”交接仪式,共同缅怀悼念冯思广烈士,开启学承“冯思广精神”新征程。校党委书记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出席,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第二届、第三届“冯思广班”全体同学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光坊主持。

      

    冯思广精神”宣讲团成员商玉鑫宣讲了冯思广烈士生平事迹,学生代表孙崇淇、孙丽娜向烈士雕像敬献鲜花,全体人员集体默哀悼念。第二届“冯思广班”团支书韩萍汇报了班团建设情况,校团委书记王振宣读了《关于命名第三届“冯思广班”的决定》,第二届“冯思广班”班长赵智航与第三届“冯思广班”班长韩松进行了班旗交接。第三届学生代表朱怡娴作了表态发言。

    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向“冯思广班”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以青春之名弘扬“冯思广精神”,争做德行高尚的时代新人。要深刻学习领悟“冯思广精神”蕴含的高尚品德力量,以英雄精神为引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高尚品格,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二是希望同学们以青春之志传承“冯思广精神”,争做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刻苦学习、拼搏进取,扎实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踊跃投身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创新创业竞赛,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走向社会投身强国伟业奠定深厚基础。

    三是希望同学们以青春之力践行“冯思广精神”,争做勇担重任的有为青年。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尽职尽责中成长,在勇挑重担中历练,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不懈奋斗中书写精彩人生华章。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为第三届“冯思广班”颁发了班牌。

    王光坊在主持仪式时表示,学院党委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探索完善师生思政教育的有效载体和工作体系,持续擦亮“冯思广精神”思政教育品牌,用新思想凝心铸魂,用新姿态开拓进取,用新发展告慰英雄,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学院力量

    撰稿:翟静涛 崔佳慧 周子暄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