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学生干部培训┃学院举行“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者:院团委、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687

             54日下午、55日与56日晚,生命与医药学院冯思广精神宣讲团于腾讯会议平台与13号教学楼201室、202室、206室、207室开展“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主题团课活动。此次活动由冯思广社团成员纪艳艳、杜新诚苏佳丽李宇航、韩佳滢进行宣讲,学院2021级与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由团课宣讲人做活动致辞。她们以往昔见今朝,激励我辈青年不畏艰险,奋勇向前,成就辉煌事业并播放了淄博十年八变八新的视频,展现淄博十年间的风云变化与新生气象,在同学们眼前铺开淄博凤凰涅槃的篇章。

    随后,以新民主主义革命为起点回首百载历史,依次讲述不同时间节点的不同淄博风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淄博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于中国革命的洪流中高举起红色火种,成为民族统一战线中坚不可摧的重要部分;建国后,淄博人民积极开展大规模工业化建设,为国家工业化进程贡献重要力量,打造坚实基础。改革开放以来,淄博敢于变革且与时俱进,率先开展国企改革,为国家经济发展与转型提供重要经验;步入新时代,淄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产业转型,建设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

    最后,主讲人以马立训、焦裕禄、朱彦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例,展现了淄博艰苦卓绝、不懈前行的奋斗精神。

    此次团课活动引领同学们回望淄博的发展历程,激发奋斗精神和爱国意识。同时也引导同学们深思,淄博鲜花着锦的当下,不仅仅因一时起势,更因百年行路间无数起落浇筑成的奋斗丰碑。新时代青年理应肩负起发展的重任,挺身而出,踏浪前行,为淄博的未来增添一份色彩,为民族的未来奉献青春与热忱。

    撰稿人:边静 张铭洋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