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院团委、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33

    511日下午,生命与医药学院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13号教学楼215教室共同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生命与医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光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亓鹏出席开班仪式,全体参训积极分子参加。仪式由生命与医药学院团委书记蒋育忻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肃然起立,高唱国歌。

    随后,亓鹏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与医药学院关于举办2023年上半年党校培训班的决定》。

    学员代表制药工程2001班徐伟强作发言。他表示将利用好此次学习机会,主动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力争交一份满意答卷,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王光坊从四个方面做培训班动员讲话:一是为什么学?也就是培训学习的意义和作用。从党组织的角度来讲,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是《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是组织必须开展的工作和义务;从入党积极分子个人角度来讲,要把握学习机会,端正入党动机。二是学什么?也就是培训内容设计问题。首先是党的基本知识;其次是我们要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其三是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具备的道德修养、文化素养、优良作风和协作能力等等。三是怎么学?就是学习态度和方法的问题。首先要强化纪律意识认真学;其次要注重联系实际深入学;其三是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四是怎么用?就是学以致用的问题,要求同学们要注重在日常学习工作实践中加强对理论的学习消化和吸收应用,集中培训时间毕竟是短暂的,我们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课下时间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主动加强政治历练,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到每时每刻的行动上。他预祝同学们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顺利结业,进一步向组织靠拢。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郭万保为学员们讲授了《党员》课程。培训班后续课程和实践环节等,将与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务求相容互促、扎实推进、确保效果。

    撰稿人:蒋育忻 张田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