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学院赴潍坊青州市部分中学看望生物科学(师范类) 实习支教学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280


    511日,学院院长赵倩、生物科学系系主任张建勇辅导员陈颖洁,生教2001班主任李奥和指导老师代表韩秀丽等一行5人,实地走访了青州实验中学、青州二中学、青州市试验区学校和青州市圣水学校等4所中学,亲切看望我院2020级生物科学(师范类)和我校其他师范专业实习学生。与实习学校交流了学生的实习表现听取了学生的实习感悟,同时针对师范类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师范生的教育和培养、后续的交流合作等方面与各中学校长、教务处主任、年级主任和指导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在认真听取了学生实习表现情况以及各自收获与感受之后赵倩代表学院向所在学校为学生提供的实习锻炼机会和生活工作保障表达了感谢,学生的成长进步表示祝贺与欣慰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实习锻炼机会,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人师表,履职尽责。同行其他老师分别就学生实习提出了希望与嘱托。

    青州实验中学,学院一行受到了校长高建伟等校领导的热情欢迎。高校长在交流中对我学生实习期间的优良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实习学生在备课上课、班级管理和家校沟通等方面进步明显,收获了丰富的经验同学们也表示在教育教学方面得到了锻炼和提高。青州第二中学教务处贾玉生主任介绍了学生的实习情况,学生除了承担课程教学外,也承担了很多后勤和教务考务等方面的工作,同学们工作认真仔细,任劳任怨,出色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和各项工作,深受领导老师好评和家长学生称赞。

    青州市试验区学校,王洪武校长介绍了实习学生的表现,称赞学生们素质高、纪律性好、能力强,也提出了今后应提高心理素质,克服初次上课的紧张心理。同学们也表示通过实习提高了课程设计、课堂掌控能力,把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习实践结合,收获很大。在青州市圣水学校,张云杰校长介绍了我校实习学生积极参与班级和学生管理,克服了转换学科的困难,积极向老教师学习,认真听课备课,出色地完成了前期的实习任务。实习学生也对近阶段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纷纷表示通过听课和上课在教学水平和沟通交流方面得到了收获和提高。此外,双方还就长期合作交流达成共识,学院各实习学校领导老师来院来校交流发出了诚挚邀请。


     撰稿人:张建勇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