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学生干部培训┃学院开展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院团委、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65

    515日晚,生命与医药学院在13号教学楼201室开展安全主题宣讲活动。学校大学生安全委员会成员安乐毅、赵萍萍担任主讲。学院2022级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安乐毅简要介绍了本次的宣讲主题和主要内容。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也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他向大家普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有关知识,包含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演进史程、时代性和“五位一体”的逻辑架构,并结合相关事例进行了生动讲解,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好国家安全。

    赵萍萍则围绕电信诈骗专题,向大家介绍了校内外典型的电信诈骗手段等,警醒大家要自觉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当下网络时代,信息泄露严重,保护好个人信息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身权益。为此她专门就防范电信诈骗维护自身权益的渠道向大家作了普及,介绍了学校安全保卫处当前对此所作的工作及取得成效。

    此次宣讲会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助于增强学院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对国家安全的重视程度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水平,更为广大师生全员参与法治校园创建,共同营造更加良好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张田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