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制药工程系与生物医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96


    517日上午,制药工程系与生物医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于13号楼459会议室进行了一次集中学习,内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曹忠红同志主持,制药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

    活动伊始,曹忠红同志解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文件。“十四五”时期是我国进入创新国家行列之后,乘势而上迈向创新型国家前列,向建设科技强国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加速拓展期,也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加速演进期。当前,我国进入依靠科技创新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的重要阶段,党中央、国务院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基础研究在科技创新中源头地位更加凸显。推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现民生改善、共同富裕的目标,应对碳达峰碳中和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等方面,都对基础研究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本次活动加深了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认识,在聚焦研究方向、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方面收获颇丰。

    撰稿:舒伟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