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与医药学院积极参加淄博市第二届森林文化节蝴蝶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95

    520日上午,生命与医药学院在淄博市城乡规划馆积极参加淄博市第二届森林文化周蝴蝶展志愿服务活动。学院部分志愿者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来自不同团体的志愿者在淄博市城乡规划馆门前集合举行开幕式,聆听主办方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代表人发言。代表人点明此次活动“弘扬森林文化,发现自然之美”的主题,指出淄博独具特色的绿色发展道路,感谢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开幕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迅速领取工作,有序前往工作场地。学院志愿者兵分两路,四人负责在陶瓷琉璃博物馆门口分发宣传手册,六人负责在淄博市城乡规划馆二楼维护秩序。

    活动过程中,学院志愿者有条不紊地行动,辛勤的身影出现在展会的各个角落,积极引导参展游客浏览展厅,为游客讲解展品信息,介绍不同种类蝴蝶的特点。来访游客层次多样,既有生物行业相关从业人员、自然生物爱好者等具有丰富知识积累的专业人士,也有低年龄层的小朋友及其陪同家长等仅凭兴趣前来参观的业余人士。志愿者们灵活变通,根据不同游客的特点采用不同引导模式,运用精准知识具体信息向专业人士介绍蝴蝶展品来源与存储运输的同时,也以风趣活泼的话语回答小朋友们天马行空的奇思与问题。学院志愿者更与林业局志愿者友好联动展开讲解,共同为小朋友们上演别开生面的精彩一课,展现蝶翼上任由自然走笔挥就的瑰丽笔触,引领孩子们走进生命的神奇殿堂。


    此次活动紧扣山东省森林文化周主题,以自然科普与标本展览相结合的形式丰富了淄博市森林文化建设,推动淄博市森林文化的发展与传播,向淄博市民展现了生物的多样之美,激发中小学生探索自然的热情,志愿者们也在活动中增长了知识存储,展现了学院素养,为淄博绿色发展道路做出卓越贡献。

    撰稿人:边静 刘啊凤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