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心向阳光,扬帆起航”心理微电影创作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72

    523日晚,由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生命与医药学院承办的心向阳光,扬帆起航心理微电影创作大赛决赛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爱莲、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邰虹月、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辅导员吕科晨、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闫洪月、鲁泰纺织服装学院辅导员胡琪琪和生命与医药学院辅导员陈颖洁受邀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各参赛团队及部分2022级学生参加活动。

    开场音乐后,主持人刘金龙和吴晓菲向大家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同学,并致开场词。

    随后,各参赛团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评委老师进行提问与点评。

    据悉,此次微电影创作大赛自5月上旬开始向全校宣传,经初赛选拔,最终确定12件作品入围决赛作品《这世界那么多人》表达了铭记过去,但更应珍惜现在的主题;《芒》通过主角小于进入大学一年的变化,启发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醒1》表达了对中国发展的自豪,号召同学们正视自己,勇毅前行;《年少有为》鼓励同学们摆脱懒惰与拖延,走出沉沦与堕落,彰显青春的朝气与活力;《是谁》以幽默的网恋故事提醒同学们警惕网络电信诈骗;《破茧》通过讲述一位女生从焦虑迷茫到坚定自信的过程,呼吁同学们拒绝容貌焦虑和自卑,发现自己的内心美,学会接受真实的自己,自信大方地展现自己真正的;《玫瑰少年》中的男主角,喜欢画画却不被理解与尊重虽经受着他人的言语伤害但初心不改,鼓励同学们勇敢追梦享受自由;《醒2生活中总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但也总会有人为你带来一束光;《与自己和解》告诉所有不认可自己的,不必刻意追求外在世界的肯定和认同《逐梦路上》通过陌生人间互相鼓励的故事,启发同学们把握青春,勇敢追梦,不负韶华;《退潮》紧跟时代热点,拍摄疫情解封后的生活,表达了风雨过后会有彩虹,积极乐观面对现实的思想;《破囚》聚焦当下最常见的容貌焦虑、外形自卑、个性泯然等问题,歌颂赞扬真善美,鼓励同学们勇敢做自己。

    经评委打分统计,活动最终评选《芒》《破茧》《玫瑰少年》《逐梦路上》为一等奖,《这世界那么多人》1年少有为》《是谁》《醒2《与自己和解》《退潮》《破囚》获二等奖。另有16个作品三等奖。

    最后,评委老师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展现了山理工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从青年学生的视角看待心理健康,紧扣时代脉搏,有助于培养广大学子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

    撰稿人:周子暄 陶梦颖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