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学院教师参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学科竞赛与生命科学专业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院团委、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18

       近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浙江省高校生命科学院院(系)协作理事会、浙江省高等学校大学生物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农林大学承办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学科竞赛与生命科学专业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在杭州举行。会议由浙江农林大学校副校长沈月琴教授,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任委员乔守怡教授分别致辞,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共约150人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赵倩制药工程系教师秦洁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论坛环节,秦洁以“明德立行 多维融合 逐层递进生物与医药双创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为题进行大会交流。她介绍了学院开展生命科学竞赛中的探索实践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的成果和工作特色旨在通过构建特色鲜明的专业课程思政体系,明德立行,强化自信、引导价值观、升华家国情怀,持续激发学生参与科创竞赛的热情。在知识体系方面,通过课程板块、基础课程及课程载体多维融合,实现学生大学四年创新创业教育不断线。在教学模式方面,通过基于合作学习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现学生沟通交流、团队领导力、批判性思维、反思复盘等核心能力的逐层递进。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本次研讨会聚焦提升学科竞赛水平,发挥学科竞赛育人功能,为进一步提升生命科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带来了新思路和新理念,对我开展生命科学竞赛及创新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撰稿:秦洁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