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与医药学院2021级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343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切实提升学生的诚信品质、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近日,生命与医药学院2021级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各班班长分别主持各班会议,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各班班长首先向大家说明诚信的重要性,即无论在考试中还是日常生活里都要做到诚信,一诺千金。然后又把考试挂科后果与违纪作弊后果进行对比,向大家展示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指出考试作弊会践踏诚信理念,加剧信用危机,同时也会助长部分学生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心理。作弊风气的形成会引发同学们所厌恶的不正当竞争的产生,会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干扰良好学风的形成,还会对积极上进的学生造成沉重的打击,严重阻碍了教育的健康发展。各班的同学们均表示赞同并表示不会发生作弊情况。接着,各班班长向同学们讲述身为大学生自律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要规范自己的言论作风,并指出班级内入党积极分子应起带头作用。最后,各班班长总结并再次阐述诚信以及自律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在考试过程中注意小细节,不要让监考老师误会,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此次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的开展培养了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增强了学生“诚信”的意识,多角度、多层面地向学生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营造了“诚信考试光荣,违规舞弊可耻”的氛围,提升了广大同学们诚信考试的意识,让学生更加明晰考试违规作弊所产生的严重后果,从思想根源上打消考试作弊的想法,夯实了考试安全的基础。同学们表示将会用自身行动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拿出积极饱满的态度,诚信应考。

    撰稿人:王向阳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