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学院开展2020级制药工程专业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14

    为帮助同学们把握考研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考研就业观,掌握科学的备考方法,及时做好学业规划,529日下午,生命与医药学院于13号教学楼201教室开展2020级制药工程专业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蒋育忻,以及2019级制药工程专业考研就业优秀学生代表陈海洋、祝新宇、马超沅和高蒙蒙,2020级制药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辅导员陈颖洁主持。

    首先,陈颖洁作动员讲话。她点评了当前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同时也要看清形势、端正态度、明确考研就业方向。

    接着,蒋育忻对2019级考研就业情况作了简单分析。她从专业分类、专硕与学硕的区别和考研调剂展开分析,建议同学们谨慎思考、独立选择。

    随后,考研优秀代表就考研上岸经验分别向同学们分享。马超沅,成功上岸大连理工大学,分享了高数学习经验,强调多刷题的重要性。高蒙蒙,考研429分,详细介绍了考研英语的备考重点,从单词、语法、阅读、作文等方面分享了学习技巧。陈海洋,高分上岸本校,着重介绍了学习方法,如记忆曲线法和思维导图法,强调了心态在备考及考试过程中的重要性,他强调考研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承担好坏结果的勇气。祝新宇,成功调剂到中国药科大学,她主要分享了自己关于调剂方面的经验。

        

    同学们对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表示受益颇多,纷纷向他们询问不懂的地方,优秀考研代表们耐心解答。

    此次分享会不仅为有考研意愿的同学提供了详实具体的经验指导,也为我院建设优良学风、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供了有力支持。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希望考研学子们汲取经验的力量,坚定考研的选择,明确目标,奋勇前行。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