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社会实践|社区服务暖人心,居民生话更舒心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3-07-15浏览次数:89

    为继承关爱老年群体的传统,宣传共创幸福家园的理念,7月14日早上九点,山东理工大学“遇见泰苑”实践团来到泰苑社区开展了关心社区老年人,深入社区服务的活动。

      百善孝为先,尊重和爱护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美德,实践团自愿结成队伍,天气虽然炎热,但是挡不住他们为老人们送去关心的热情。

      泰苑社区的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泰苑社区老年人所占比例以及身体状况。实践团了解情况后,便去往泰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对泰苑社区老年人送去关心。随着年龄增长,人的身体很容易出现一些疾病,我们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向老人们介绍了阿尔兹海默症、高血压等病状以及预防措施,我们还通过问卷的方式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如:1、能否看清远处的东西;2、能否听清楚他人的交谈,或者别人的提问;3、清楚的回忆前几天发生的事;4、能否独自使用家里的电器;5、能否自己乘坐公交车等交通工具,到自己家附近的公园散步等问题。我们通过问卷结果分析得出泰苑社区的老年人大多数身体状况很健康,不会影响到他们的日常生活。

      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实践团了解了社区的基础设施。社区内的绿化面积广,绿植种类多样,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居住地环境安逸舒适,居民很满意社区的生活环境。我们积极向老年人询问他们平时的活动安排,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老年人跟我们介绍到,他们每天晚上都会有广场舞,一起活动锻炼身体。社区内有科普主题公园,内有多样的健身设施,小朋友也非常喜欢。一部分的老年人向我们展示了太极拳,并且非常热情的教我们一起打太极。太极拳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可以陶冶情操,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瑰宝。

    我们“遇见泰苑”实践团以“让社区与居民更近,让服务与群众更亲”为宗旨,关爱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暖心,同时也彰显了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社区工作人员及老年人都对我们本次的活动给予赞扬。


    撰稿人:杨浩然 于美琪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