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社会实践|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农业综合发展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3-07-15浏览次数:61

      中国约占世界10%的耕地,养活了地球上约20%的人口。农业是我们的衣食之源,生存之本——即解决了我国的13亿人口的温饱问题,又为工业生产提供大量的原材料和消费市场。因此,农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为充分调研科技兴农背景下农企的发展,“科技希望种子”实践团以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例进行调研学习。

      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淄博临淄区朱台镇,是一家集农作物科研育种、试验示范、生产加工、经营服务、大学生实习就业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现代化种业龙头企业,其中“齐都”品牌入选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品牌和山东名牌产品。公司不断探索,数字化农业生产致力于打造智慧化循环农业生产方式,建立了国内首家无人生态工厂,培育优质苗种,建设了农业云平台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结合卫星遥感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实现无人驾驶农机装备自动化作业减少人力投入,尽可能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做到农业方面的精准化,大力发展环保,节能的数字化农业。

      “科技希望种子”实践团前往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公司,通过参观公司展厅和生产基地系统的了解了禾丰种业农产品的生产加工模式。

      通过实践团的调查研究,淄博禾丰种业有限公司在推广销售方面,禾丰种业也形成了科研与重胜场繁育示范,推广加工销售的农业一体化推广模式在种子培育方面建立了系统的品种预防体系,集中力量建设规模化标准化的优势,生产加工基地,实施种子生产标准化加工产业化的规范管理,大幅提高种子的生产,效率,生产质量和抗风险能力,确保种子安全在农业生产方面实现农场的无人化管理打造精准高效地常在绿色环保的农业新模式,充分利用大数据AI识别,区块链技术等通过农场的数据驾驶舱智能检测,扩展功能模块,实现农场都无人化管理,打造精准高效绿色环保的农业新模式。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