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社会实践|“遇见泰苑”社区实践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定不移固国防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3-07-19浏览次数:66

    719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遇见泰苑”社区实践团在泰苑社区与党群服务中心的各位工作人员一同进行了七月主题党日活动与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七一建党节已过,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永远不会过,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远跟党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任何一道发展的考题都不能轻视。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民族复兴正在积蓄并激发着精神伟力。

    八月建军节不久之后就将到来,国防教育一直是国家教育的重要一环。古往今来,世界上一切主权国家,都十分重视自己的国防教育,不断强化公民的国防意识。在当今的和平时代,国防教育依然是世界的一大战略问题,随着主权国家观念的强化,现代国民意识的确立,国防教育越来越受到各国的普遍重视。不重视国防教育的国家是没有前途的国家,没有国防意识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国防与你、与我、与他、与每一个公民的利益关系本来是十分清楚的。国强则民安,国破则家亡。这是历史经验的总结,是人们通过血与泪换来的对国防与人民的生命、财产、生产、生活等价值关系的深刻认识。人们不能等到敌人把刺刀逼近胸口上,再来认识它的重要性。因此,在平时享受国防带来的安宁环境和幸福生活的时候,一定不要忘记它、轻视它。要通过经常而有效的国防教育,使人们居安思危,从而积极关心和参加国防建设。

    活动由社区副书记黄乐乐主持进行党日与国防教育为主题的讲座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除了本实践团成员参与外,还有众多党员同志与社区工作者和社区群众在内。活动伊始,党员们举起右拳,重新温故了入党宣言,每个人的眼神都是坚定地看向前方,仿佛是在看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祖国。之后大家同样全神贯注、积极认真地听社区副书记黄乐乐的讲解社区党团情况,对于部分社区居民不明白的疑问都进行了积极的反馈和得到了全面详细的解答。

    国防教育也一直是大学生必须要学习的内容,因此社区实践团队长薛立松代表社区成员结合学校学习向社区副书记黄乐乐进行了提问和讨论,从理论到实践,从群众实际中学习到了很多有关工作与活动的开展思路,收获颇丰。

    活动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主动收拾桌椅板凳,彰显大学生风范,受到社区工作人员赞扬。

    国防教育不可松懈,党的精神意志引领着青年人不断前进,青年人更需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撰稿人:霍元龙 于美琪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