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拥有阳光心志 享受美丽人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0浏览次数:561

    据生命科学学院报道)四年只在弹指间,作为一名女大学生,我们面临着多方面的压力,例如生活、学习、就业、爱情等。为了让女大学生积极的面对人生,相信未来,更加阳光的生活。519日晚720,由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的“生命科学学院2010年女生工作会议”于13#215举行。

     

    本次活动面向200620072008级女生。来自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牟海萍老师,受我院特邀,为我院女生进行了心理辅导。会前,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兴、辅导员李鹏发表了讲话,他们希望在会上,我们女生可以通过老师的释疑而有丰硕的收获。

    会上,牟老师为我们讲解的课题是“拥有阳光心志 享受美丽人生”,主要的内容有:

    1、   冰冻三尺 非一日之寒。伤口需要及时的治疗,勇敢的面对现实,逃避不能解决问题;

    2、   尺有所短 寸有所长。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扬长避短,不要做无谓主义的牺牲者;

    3、   爱,不是人生的全部。爱一个人,要先学会自爱,不要应为爱的疯狂而迷失了自我;

    4、   大学生活是道多选题,不要当成单选题。要多方位的考虑问题,多方面的锻炼自己;

    5、   世界并非是非白既黑,非成既败的。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点,每件事情都有很多条途径,方法总比困难多。

     

       接下来,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疑问和在生活中的困扰,进行了单独的解答。

         虽然只有一晚的交流,但是我们对自己的认识更加深刻,目标更加明确,而且端正了自己的心态。正如牟老师所愿:在自己的人生坐标上画出美丽的曲线。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