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学院召开第二次毕业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8浏览次数:562

      20101281900,在5号教学楼101教室,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兴老师、团总支张燕丽老师就我院毕业生签约流程及注意事项组织了一场会议。 


      会议开始,张燕丽老师先以新疆支教切入正题,逐步深入,就毕业生与省内、省外用人单位签约、解约流程及注意事项做出详细分析和讲解。提及与省内用人单位签约时,张燕丽老师还作出具体演示,教给大家怎样注册,怎样签约。解约时,她还讲到要特别注意省内与省外的不同,提醒毕业生谨记。最后,她再次提出要认真、严肃对待每次签约,抓住可以利用的所有资源,找到一份自己真正想要的工作


     接下来王建兴老师就签约过程中一些细节问题做出相应的论述。首先,他给毕业生指出了鉴证的作用、意义及其重要性,提醒毕业生在签约时要知道所签企业的性质,并指出盖章时要盖对章、盖准章。对毕业生参加招聘会的情况,发表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心态。现在,据就业优势的招聘会已过去,毕业生应该抓住能抓住的机遇,找份好工作。”提到简历的投递和解约的流程时,他认为“大学生应该先择业,后就业,再立业,最后创业。”择业投递简历时,要控制好投递数量,学会良禽择木而栖。解约环节要尽量对人不对单位,保证自己的利益。

      会后,老师们还给准备考研的同学指出可行的建议。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