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实践]“携手博山·共筑绿色中国梦”实践团队调研结果展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171

    随着水污染,空气污染等问题的日益严重,生物生活环境一步步的恶化,生态文明建设成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据此,全国各地掀起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浪潮。为关注淄博市博山区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情况,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携手博山·共筑绿色中国梦”实践团队于7月7日至7月20日于博山开展“关于博山旅游资源开发与生态文明普及程度调查”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分为三大阶段。第一阶段:准备阶段。在此阶段,实践团队成员结合生态文明建设的最近政策,淄博市博山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动态,多数群众对生态文明的了解程度,共同完成调研问卷的制作。第二阶段:调研阶段。此阶段实践团队选取博山区樵岭前、原山森林公园、鲁山森林公园、街区共四个不同的地点,对该地区的游客及居民进行调研,调研方式采取问卷调研。第三阶段:整理汇报。该阶段进行数据的汇总分析,并根据调研的数据及相关新闻,得出调研结论。

        经调研,博山森林覆盖率高达43%,而来到博山旅游景点进行观光旅游得游客79%都是因为自然风光,环境好。同时,完全不知道“美丽中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的游客仅仅占6.6%,完全不知道“生态文明”概念的只占3%。

    撰稿人:王新月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