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纪念“九一八”系列活动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164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缅怀历史,悼念帝国主义侵华期间惨遭屠戮的同胞,9月18日早上,生命科学学院在烈士冯思广雕像前举行纪念“九一八”系列活动,活动由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参加,团总支书记李兰晶,辅导员蒋育忻、翟静涛出席了此次活动。

    “九一八”事变的发生,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与全国人民的团结,更开创了团结御侮、共同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新局面,具有重大纪念意义。为纪念这一事件,学院优秀党员王昊特率领全体党员来到冯思广烈士的纪念碑前,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言,字字铿锵,这是对冯思广此类烈士的敬重与悼念,也是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的信念。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全体党员进行默哀,对在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表示深深的缅怀。随后,全体党员到达13号教学楼观看相关纪录片,通过爱国教育影片了解缅怀历史。看着影片中反映的历史,更进一步地了解到当时的社会乃至整个中国被笼罩在战争阴影中的现实,观看人员表情肃穆,内心沉重。“我们要铭记这段历史,奋发向上,争做‘五有人才’,为国家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名党员目光坚毅,愤然说道。

    此外,学院16、17级学生分别在3号教学楼305教室与军训场地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活动。

    此次活动意在督促同学们铭记历史,增强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激励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使学生能够以饱满昂扬的精神迎接党十九大的召开,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撰稿人:宋斌 聂琬纯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