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17年度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7-10-14浏览次数:206

    10月13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4号教学楼105室举行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开班仪式。此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主持,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兰晶,辅导员老师蒋育忻、翟静涛出席,各班班长、团支书及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会议以学生干部的定位与作用发挥为主题,针对当前学生干部中主要存在的角色定位偏差、作用发挥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指导。会上,围绕学生干部的准确定位,陆广峰分别从学生干部的发展动机确立与学生工作的开展两大方面做细致分析与引导。他提到,从学生干部的发展动机确立来看,学生干部可以分为服务型、功利型、尝试型三类。服务型的学生干部更有责任心,更易得到老师、同学的认可,在学生工作方面也更能干出一番成绩。陆广峰还以具体实例进行说明,鼓励大家争做服务型学生干部。

    从学生工作的开展来看,陆广峰认为学生干部应定位于“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个方面,“三型合一”为最佳。他指出,学习型定位,要求学生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学习好的工作方式方法;服务型定位,要求大家要本着服务同学的动机开展工作,更具有责任心;创新型定位,要求学生干部要善于创新工作方法。他强调,学生干部准确定位能更好发挥学生干部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方面的积极作用。

    最后,就学生干部作用如何更好发挥,陆广峰围绕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和奉献意识的强化与落实提出希望与具体要求,鼓励学生干部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好干部表率作用。

    此次会议不仅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也及时纠正了学生干部中出现的角色偏差和作用发挥失常问题,对于学生骨干的培养及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与落实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撰稿人:孙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