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新闻写作培训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295

    4月23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新闻写作培训会。培训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主讲,学院各科室教师宣传通讯员、各党支部宣传委员、学生通讯员及学生会代表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主持会议。


    郭万保从新闻(消息)概述、新闻(消息)的写法、新闻(消息)的写作要求、写作实践的几点体会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指出,新闻具有一定的指导性和思想性,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正能量。并结合学校、学院有关新闻稿件,向大家讲解了标题、导语、主体、背景和结尾的撰写要求与技巧。他提到新闻要真实准确、迅速及时、简洁清晰,新闻照片要真实、清晰、全面和突显主题。与会人员分享自己在写作实践中的几点体会郭万保建议大家多学习,通过读书和调研来拓宽自己的眼界;多思考,不投机取巧,不迷信权威,不蜻蜓点水,总结经验教训,探索规律;多实践,从模仿开始,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多修改,改观点,改材料,改结构和语言,不断进行完善。


    最后他勉励大家,新闻写作是一项艰辛的劳作,又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它是引领方向的旗帜,是振奋人心的号角,是催人奋进的鼓点,是事业发展的歌手,是传递信息的桥梁通过写作可以养成自觉学习和思考的习惯,能够不断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锻炼书面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分析判断能力,能够提高我们的思想情操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综合素质,只要大家勤于学习,深于思考,勇于实践,精于修改,就一定能写出好的新闻,提高自己的写作素质和能力。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将陆续开展通讯、公文写作、摄影技巧等相关培训。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