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学院组织新入职教师试讲考核

    发布者:生命-教学科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041

    2018年7月11日下午,学院在13-215教室组织了三位新入职的教师试讲考核,考核小组由院长任组长,班子成员、有经验的教师学院教学督导、系主任为小组成员

    本次试讲考核3新入职教师每位教师根据开设或将要开设的课程内容试讲二十分钟。三位教师经过精心准备,讲课时充满激情,思路清晰,深入浅出,重点突出。试讲过程反映出三位教师均具有良好的大学教师的基本素养和能力。各位评委都进行了认真倾听和细致点评。

        纪院长最后总结: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战场、主渠道,希望老师们牢记吕书记的“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的要求,把课讲好,对学生好,做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同时教学工作也是创新性很强的一项工作,同样的内容,不同的学生需要不同的讲授技巧,需要老师们创新性地调整。年轻教师要积极主动地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多听课,多请教,积累经验,花大力气吃透教材教参,认真备课,反复演练,提高自身教学技能。
        本次试讲活动是我院青年教师培养中的重要环节,对提高新入职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平有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通过本次试讲点评活动,新入职教师深感受益非浅,对课程教学的组织、教与学的关系、教学基本功锻炼等方面有了进一步认识,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上有很大提升。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