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物科学系举行生物科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启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69



    2023年127日,学院在13号教学楼255会议室举行了生物科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启动会,副院长赵倩、生物科学系主任张建勇、生物科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系主任张建勇主持。



    张建勇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历史由来、专业认证的内涵和理念,系统解读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相关文件精神和申报程序,带领大家学习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通用标准、认证工作的基本内容、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产出评价与分析等。随后,季东超老师向大家汇报了本年度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的筹备情况。吴韦韦老师结合自己观摩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的经历,对提升师范生教学水平提出了思考和建议。老师们就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和加强师范生培养工作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

    最后,赵倩作了总结。她指出,师范认证是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生物科学(师范类)专业发展的重要契机。赵倩针对“为什么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认证应该怎么做”作了详细阐述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全员参与,形成合力;二是统筹协调,把握要求,细化方案;三是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将认证理念切实融入到教书育人全过程。

    撰稿人:季东超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