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者:院团委、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32



    1214午,13号教学楼270会议室和学校廉政教育展厅,学院党委采取集体理论学习和现场教育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员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党委书记王光坊主持会议。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学习了《新闻联播》关于“1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的新闻视频,并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做好明年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具体行动,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王光坊在总结时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精准研判当前国际环境和国内形势,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定下基调、指明方向,对明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有关要求上来,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就加强学院党委班子建设,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二要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三要明确廉政责任,守好安全底线;四要聚焦主责主业,促进事业发展。要按照学校《清廉学院创建工作方案》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争创首批清廉学院。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学校廉政教育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鉴廉篇·以史为镜”“倡廉篇·风雨兼程”“警廉篇·警钟长鸣”“践廉篇·行胜于言”“养廉篇·涵养清风”等五个主题展区。从齐文化中的廉政思想到新时代的党风廉政建设,从古代圣贤的廉洁故事到学校身边的先进典型,大家系统全面、立体直观地学习了党风廉政、廉洁自律、警示教育等方面内容,生动诠释了廉政建设对于党、国家及个人的深刻意义。

    参观过程中,强烈的感官冲击、震撼的警示案例、身边的先进典型,让大家上了一堂深受启发、洗涤心灵的“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坚守政治红线和廉洁底线,以奉公守法的廉洁之风筑牢信仰之基,以如履薄冰的时刻警醒绷紧纪律之弦,以实际行动在学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特色强院新征程上,展现新形象,贡献新力量。

    撰稿人:于大千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