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学院扎实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者:院团委、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43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度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生命与医药学院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于118-30日,组织开展了消防宣传月活动。

    期间,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安全责任。

    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人走断电、宿舍禁烟宣传教育推文,组织部分学生参加安全警示教育,参观学生宿舍违章违规电器展橱,自学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以及宿舍安全知识手册,观看高校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进行宿舍安全知识考试,撰写警示教育学习心得,引导广大学子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宣传教育,提升消防安全素养。

    学院建立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辅导员、学生干部等为成员的宿舍安全整治检查整改小组,结合学校相关要求,分别于119日、1130日,深入学生宿舍,围绕宿舍消防安全内容,重点对违章电器、私拉乱扯、抽烟饮酒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反馈相关年级、宿舍进行即查即改。

    学院辅导员带领学生在14号公寓走了一次疏散通道,在3号、研2公寓熟悉了一次身边灭火器材,在21号、23号公寓排查了一次火灾隐患,辅导员亲赴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参观了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展厅。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